专业力量来携手 共筑防诈同心圆


 ——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法治宣传教育活动举行 

为进一步提高师生金融安全意识,扩大反诈宣传覆盖面,保障师生合法权益,2023315日,保卫处联合财务处、文保分局沪西高校派出所、中国人寿保险公司上海分公司、中国民生银行上海分行开展消费者权益日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

本次活动通过设置宣传咨询台、金融公益讲堂、发放宣传单、反诈知识问答等多种形式开展,吸引了众多师生参与。在宣传咨询活动现场,文保分局民警通过反诈知识问答和真实生动的案例,向师生们讲述了最新电信网络诈骗手法和防范知识,通过紧贴生活的真实案例,教育大家更好地保护自己的人身财产安全。中国人寿保险工作人员向师生们发放了金融知识和防范金融风险小提示等宣传资料,现场讲解反洗钱等金融法律法规,指导师生学法守法用法,理性消费。民生银行工作人员通过现场公益金融小讲堂向师生们普及金融知识和“校园贷”的常见诈骗手法,并号召广大师生远离非法集资、警惕洗钱陷阱并维护好个人信用。

活动现场师生反响热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深受启发,既提高了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又树立了正确的金融消费理念,还加强了师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为创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今后,保卫处将继续联合校内外专业部门,通过创新形式、拓展渠道等方式,加强与师生的沟通互动,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提升宣传实效,从源头上有效防范电信诈骗,全力保障师生财产安全。


供稿摄影:保卫处


      浏览次数: 10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