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师范大学奉贤校区实验室药品管理工作研讨会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实验室药品安全管理工作,强化师生安全意识,严格落实安全责任。39日上午,奉贤公安分局高校派出所与我校保卫处、资产与实验室安全管理处联合生命科学学院、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环境与地理科学学院在奉贤校区行政楼一楼会议室针对我校实验室药品管理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专题研讨。


   高校派出所张震警官分析了当前实验室药品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各个学院对针对自己在日常药品使用管理中情况进行沟通,针对管理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自查自纠,主要问题有:(一)对药品的使用记录不完善;(二)实验室气体钢瓶未完全按规定放置在气体钢瓶存放柜中;(三)实验室技防设施设备需进一步完善;(四)需要专业人员加强对实验室安全工作的监管和巡查,确保实验室安全。


   最后,高校派出所戴文兰副所长和保卫处武海潭副处长分别做了总结性发言,对安全工作主要从以下三个方面进一步优化。(一)实验室药品管理是实验室安全管理的重要工作,各学院查找漏洞进一步完善管理措施。(二)加强对药品试剂的废液管理。(三)进一步压实责任,确保实验室教学、科研工作的有序进行。


   学校一贯重视实验室安全管理,2022年成立了上海师范大学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及实验室技术安全委员会,负责组织、指导、协调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同时颁发了《上海师范大学实验室技术安全管理办法》、《上海师范大学实验室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希望各学院各单位要树立生命至上理念,充分认识到保护学生安全是学校安全管理职责使命所在,落实好规范管理的措施,建设好平安校园、和谐校园。


      浏览次数: 10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