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实战练兵、护航平安校园,学校开展应急处突专项培训与演练



112日、8日下午,校保卫处会同上海市公安局文化保卫分局沪西高校派出所(以下简称沪西所)和奉贤公安分局高校派出所(以下简称高校所)分别在徐汇、奉贤两校区开展了安保队伍校园应急处突专项培训与演练,沪西所所长邬宏伟、教导员倪锴、副所长吴文靓、宣伯杰,高校所副所长戴文兰,保卫处处长倪锋、副处长杨培卿、武海潭及沪西所、高校所有关民警、两校区保卫处相关科室、保安公司负责人等到场观摩指导,校卫队和保安公司安保队员参加培训。培训演练得到了奉贤区特警支队、上海市保卫干部培训中心、校党委宣传部、影视传媒学院、体育学院的大力支持。

 

为有效提升校园安保队伍战斗力,确保队伍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9月伊始,校保卫处就按照上海市教育系统平安学校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和上海市公安局文化保卫分局的统一部署,组织开展了校园应急处突专项培训动员会,遴选保安和物业公司管理骨干积极参加保安小教员培训,要求全体队员认真参训参练,以饱满的精神和扎实的本领维护校园安全稳定,服务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

 

应急处突培训与演练是保卫处常规工作之一,每半年开展一次,虽然整个培训历时3个月,但是全体保卫干部与安保队员积极参训参练、苦练基本功同时不忘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从中汲取前进力量,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实际工作中始终牢记护航校园安全初心使命,坚定践行保障师生安全基本要求,时刻彰显师大安保队伍的专业能力和责任担当。

 


供稿摄影:保卫处 宣传部 影视传媒学院)


      浏览次数: 10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