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在校园 安全记心中


       消防安全一直是我们学校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为了进一步加强学校消防安全工作,增强师生员工消防安全意识,本着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和“以人为本”的思想,提高师生员工自救逃生技能,做到在发生火警火灾时,能临危不乱,有序、迅速地按照消防逃生路线安全疏散,确保生命安全和学校的消防安全,我校在11月9日晚上和10日下午分别开展了消防安全系列活动。
        9日晚上19时,一阵急促的警报声拉开了我校师生安全疏散演练活动的帷幕,听到警报声,保卫处、学工部、研工部、后勤宿管中心及各学院老师立即到达指定地点,指导学生快速疏散,同学们弯着腰,捂住口鼻,沿着楼梯通道快速、有序地撤离到安全地带。
        10日下午14时,学校还组织了教职工灭火比赛,使教职员工既掌握了灭火器、灭火毯灭火方法,又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通过激烈角逐,机关和谢晋学院获得了一等奖,资产经营公司、图书馆、校医院获得了二等奖,音乐学院、信机学院、人文学院、外语学院和美术学院获得了三等奖。
        在全校师生共同的努力下,本次的活动顺利完成,强化了师生的安全意识,使抽象的安全演练变成具体的实战演习,使全校师生基本了解了灾害发生时的应对措施,掌握扑救初期火灾、疏散逃生等方面的知识和技巧,大大增强了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与自护自救技能,也切实加强了学校的安全教育工作,推进消防安全工作建设不断深入,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夯实基础。
      浏览次数: 707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