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5年“119”消防安全活动的通知


各学院、各部门:
为全面推动“找火灾隐患、保校园平安”工作的开展,学校定于今年“119”期间进行教工灭火比赛、学生逃生演练、隐患排查等活动。现将有关活动的安排和要求通知如下:
一、消防活动安排:
1、教工灭火比赛
(1)消防灭火比赛时间:2015年11月6日下午14时。
(2)消防灭火比赛地点:徐汇校区丹桂苑食堂南侧篮球场。
(3)消防灭火比赛参赛单位:人文学院、外国语学院、法政学院、教育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音乐学院、美术学院、谢晋学院、商学院、生环学院、对外汉语学院、数理学院、体育学院、旅游学院、建工学院、信机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机关、后勤实业中心、资产经营公司、图书馆、校医院。
(4)消防灭火比赛规则:每个单位各派一支队伍参加,每支队伍为三男二女,男教工用灭火器灭火、女教工用灭火毯灭火。男教工从起点拿灭火器跑到起火的油桶处进行灭火,将火扑灭后,带灭火器回到起点;女教工从起点拿好灭火毯后,用灭火毯盖在起火的油桶上,然后回到起点。如果一个灭火毯不能把火灭了,女教工再次从起点处拿第二条灭火毯去灭火。第二次不能将火扑灭的,女教工从起点处拿灭火器将火扑灭,然后回到起点。计时从每个参赛队员从起点出发开始,到参赛队员把火扑灭回到终点结束,以全队累积时间为比赛用时,以比赛用时最少的为第一名,依次类推。设一等奖二个、二等奖三个、三等奖五个及鼓励奖十二个。
(5)消防灭火比赛注意事项:安全第一、比赛第二;穿着适合灭火比赛的服装和运动鞋。
2、学生逃生演练
(1)应急逃生疏散演练地点:徐汇校区所有学生宿舍。
(2)应急逃生疏散演练时间:2015年11月9日19时起。
(3)应急逃生疏散演练参加人员:所有在学生宿舍内的学生和学工部、研工部、各学院、后勤宿管中心、保卫处等部门的工作人员。
(4)应急疏散演练的准备。各学院应事前做好应急逃生疏散演练动员、宣传和准备工作;因疏散演练时需切断相关宿舍楼内的电源,请同学们事先做好断电准备,以免演练期间因断电而发生意外;疏散演练时请同学们穿着适合疏散演练的衣服,准备好湿毛巾、手电等必要的工具,最后一个离开寝室的同学务必关好寝室门。后勤宿管中心、继续教育学院、接待中心需事先在各自管辖的宿舍门口张贴疏散演练的通知和注意事项。
(5)应急疏散演练分工。保卫处负责组织学生疏散、查验应急疏散设施设备的完好情况;各学院配合保卫处在自己学院所在学生宿舍内组织学生疏散;学工部和研工部统计参加演练的人数和疏散使用的时间;后勤宿管中心负责打开疏散通道、切断电源。
3、隐患排查
在“119”期间,各学院、各部门自行安排一次本单位内部安全检查,对师生员工组织一次消防安全教育。
二、具体要求:
1、各学院、各部门要对此次消防安全活动思想上高度重视,本着对学校、对师生员工安全负责的态度,做好各项活动的动员、宣传、教育和准备工作。参加教工灭火比赛的各单位请将参加比赛的教工名单11月4日前书面报安全办,比赛队伍11月6日下午14时前到丹桂苑食堂南侧篮球场集合报到;学生逃生演练时请各学院辅导员在各自学生所在宿舍参与组织学生逃生演练。
2、奉贤校区消防活动由奉贤校区保卫处另行通知。
3、各单位将隐患自查及其他相关安全活动开展情况于2015年11月30日前书面上报校安全办,联系人陆老师,64322113,lujq@shnu.edu.cn


上海师范大学保卫处、校安全办
二0一五年十月二十八日
      浏览次数: 410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