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9”消防活动周安排


一、张贴安全防范警示标语。
在每幢宿舍楼道醒目位置上张贴安全防范警示标牌,在每个学生寝室内张贴安全防范警示粘纸。
二、徐汇、奉贤两校区主题活动
徐汇校区
1、学生宿舍应急疏散演练
时间:20131151922时。
地点:东二、东三、东四、东五、东六、东七、东八、东九。
时间:20131161922时。
地点:西一、西二南北、西七、西八、西九、西十。
时间:20131171922时。
地点:西四、西五、西六、西十一、西十二、西十三、西十四。
要求:各学院、学工部、研工部、宿舍管理中心派出工作人员配合保卫处完成学生宿舍应急疏散演练,具体工作由保卫处演练前现场布置。要求参与疏散逃生的学生穿便于逃生的衣服和鞋子,疏散时听从现场工作人员的指挥。
2、教职工急疏散演练
时间:201311813
地点:文苑楼。
要求:演习时文苑楼内的所有师生员工都参与应急疏散演练,参与疏散逃生演练的师生员工穿便于逃生的衣服和鞋子,疏散时听从现场工作人员的指挥。
3、冬季学生宿舍安全用电防火检查
12月起根据市教委冬季防火要求结合我校的实际情况,保卫处将联合宿舍管理中心、学工部、研工部等单位对学生宿舍进行安全大检查,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奉贤校区
1、 开展宣传教育活动。(111—1130
A:开展《消防法》的学习,要求各单位组织一次消防安全为主题的班会,让学生自己谈体会感受,让学生从中学到更多的消防知识,找出自身存在的易发火灾的陋习,提高避险、自救和逃生技能。
B:利用宣传橱窗、电子屏等载体向学生进行形式多样的消防知识宣传教育。
C:联系奉贤消防支队在各学院播放消防安全警示片。
D:对宿舍管理员、物业工作人员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211612时在紫藤苑广场,由奉贤公安局消防支队、交警支队和高校派出所等单位进行消防安全、交通安全和治安防范等现场法律咨询活动。
3、黑板报比赛
以“整改火灾隐患,珍爱生命安全”为主题的黑板报比赛,文字、动漫等形式均可,但不能拟口号、标语方式表现。
10301230分各学院派人到3号楼值班员处领取黑板,11513时前将完成的黑板报送到保卫处值班室,由保卫处统一展示并组织评比。
4、消防安全宣传倡议活动。
11613时,要求各学院至少派50名学生在辅导员的带领下到学生班车停车场参加由治管会学生向全校学生发出的消防安全宣传倡议活动。要求每个学院带好学院的旗帜。
5、学生宿舍疏散逃生演练
1161830分,在第六学生宿舍楼进行应急疏散逃生演练。 11619时,在第十三学生宿舍楼进行应急疏散逃生演练。要求住楼辅导员事先与保卫处杨国龙老师取得联系(57122579),这两栋宿舍内的全体同学参加。参与疏散逃生的学生穿便于逃生的衣服和鞋子,疏散时听从现场工作人员的指挥。
6、趣味灭火比赛
1161330分,学生班车停车场进行趣味灭火比赛,要求每个学院派一支队伍参加比赛,每组32女,以全队灭火用时最少的为优胜,设若干奖项,凡是参与的都有奖项。要求参与灭火的学生穿便于灭火的衣服和鞋子。
7、组织学生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时间另定。
如果有不清楚的情况,徐汇校区可联系安全办陆金权,62113,奉贤校区联系保卫处杨国龙,52579,进行咨询。本次活动纳入年终安全单位评比考核范围,请各学院积极组织学生参与。
 
保卫处
O一三年十月二十八日
      浏览次数: 1070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