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五•一”放假期间学生安全工作通知


“五·一”假期即将来临,校保卫处和警方要求广大学生落实“防火、防盗、防事故、防破坏”等安全防范措施,并加强和做好以下安全工作:
一、凡是外出旅游或参加各种活动时,注重自身的安全防范。遵守各项规章、规定,不做任何违反法律、法规的事情,不做任何危及自身或他人生命、财产安全的事情,不做任何有损学生或学校荣誉、形象的事情。
二、放假期间离校学生,必须将寝室中的现金、电脑等贵重财物都带回家或安全存放。人离开寝室,无论是串门还是做其它事情,必须将门锁好,严防盗窃等案件的发生。
三、放假期间寝室无人时,应将所有电源切断,门窗关好。在校住宿学生,寝室中严禁使用热得快、电炉、电炒锅等违章电器,包括私拉乱接电器电线。既要为自己的安全着想,也要为他人的安全负责。
四、在校学生,尤其女生加强自我保护,避免和防止人身侵害等案(事)件的发生。不要到偏僻、人少的教室单独自修;发现有人露淫、偷窥、盗窃等及时报警,并尽力配合工作调查;不要搭理无关短信、电话骚扰;单独在寝室时,门窗一定要锁牢关好。
五、教室、食堂、足球(篮球)场等公共场所,人员多而混杂,且流动性强。要做到财物不能脱离自己的视线范围,尤其是书包、笔记本电脑等物品,不要放在教室、食堂、操场等公共场所。只要人离开,必须随身携带。特别在球场上,手机、皮夹等贵重财物要专人看管,严防财物被盗丢失,避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希望广大学生加强安全防范和遵纪守法意识,积极配合学校做好安全与稳定工作。放假期间,宿舍寝室或其它地方发现陌生人、推销人员或形迹可疑人员,及时报告宿舍值班员或拨打校保卫处和上师警务室报警电话:64323110、64322647、64321715。
最后,预祝广大学生度过一个祥和、平安、快乐的“五·一”假期,共同创建安全、文明、和谐校园!


      浏览次数: 973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