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庆警察节日 打造无诈校园


  2022110日是第二届中国人民警察节。为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文保公安分局沪西派出所和保卫处在桃李居广场用防诈宣传的方式庆祝警察节。沪西派出所干警、校保卫处、各学院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沪西所民警和保卫干部结合近期校园电信诈骗典型案例,通过发放宣传单、面对面交流、指导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等形式,向师生介绍电信诈骗的常见种类、惯用手法,并就最新作案方式、危害性以及防范常识对师生进行了宣传指导。师生们在活动中也向警察同志们致以诚挚的节日祝贺,体现了师生们对他们的敬意和警民鱼水情。民警同志们也纷纷表示将加倍努力,与师生一起打造无诈校园、平安师大,为保障人民幸福、社会稳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近年来,面对电信网络诈骗高发、多发的态势,学校高度重视,警校携手,保卫处、教务处、学工部、研工部、各学院联动,推出上海高校首个反诈教育必修课程;保卫处联合哲法学院成立校园安全学生群防群治队伍,组织反诈游园会等沉浸式体验活动;广泛发动公安民警、管理干部、思政队伍、后勤工作人员、宿舍园区楼层长、学生骨干、大学生平安志愿者等多方力量通过新生报到处、宿舍、教室、班级、食堂、校门口、快递站、共享单车、网站微信微博等渠道开展线上线下宣传,取得了明显的成效,初步构建起了全民反诈、群防群治的体制机制,为平安校园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供稿、摄影:保卫处 沪西派出所)


      浏览次数: 10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