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支部开展“结合本职工作理解、建设人才强国”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上海人才工作会议精神,保卫处支部于1215日上午前往陈云纪念馆和环地学院野外观测站开展党日主题活动

保卫处支部的同志们首先来到陈云纪念馆。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参观了陈云生平业绩展、陈云文物展并且瞻仰了陈云故居。参观结束后,大家表示对陈云同志的生平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对他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作为党和国家重要的领导人,亲自领导全国财政经济工作的成功实践和取得的显著成就有了进一步深刻的印象。对我党有这样的人才倍感自豪和骄傲。

 


接着来到环地学院野外观测站。环地学院长三角湿地生态系统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是我校环地学院为研究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生态环境变化提供时序数据,为开展湿地生态系统综合治理提供技术支撑,建立长三角湿地生态系统修复实践基地、生态数据集成中心、开放的学术交流平台和环境生态人才培养基地。同志们通过参观学习,进一步理解“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体现的是发展经济与保护生态的辩证关系,切身体会到我校的人才建设紧紧围绕国家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主题。

 


学习参观后,保卫处支部在观测站党建工作室开展了主题讨论会,党员们纷纷表示更深刻了解老革命家的革命精神、丰富经验和崇高品德,了解新时代我校人才培养工作的战略,也深刻体会到了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的必要性。我们要深入学习老革命家优良传统和工作作风,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坚定理想信念,把共产党员优良品质传承下去,不断提高思想觉悟和行动自觉,立足本职岗位,为平安校园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浏览次数: 10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