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中片区选拔赛在我校举行


  20211031日下午,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上海市高等教育学会保卫工作专业委员会主办,上海市高等教育学会保卫工作专业委员会中片区、上海师范大学共同承办的上海市第六届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选拔赛在我校音乐厅举行。   

上海市教委学校后勤保卫处副处长贺小虎,上海外国语大学保卫处处长、上海高教学会保卫工作专业委员会理事长龚凡,上海高教学会保卫工作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尤丽芬、上海理工大学大学保卫处处长、上海高教学会保卫工作专业委员会大学生安全教育协作组组长李志清,上海市公安局文保分局沪西高校派出所教导员邬宏伟出席并且担任评委。

   

本次竞赛活动分为“全民动员、初露锋芒、眼疾手快”三个阶段,内容涵盖国家安全、公共卫生安全、消防与实验室安全、治安与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来自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上海交通大学等15所高校的同学们同场竞技、展开角逐,同学们用自己丰富的安全知识给在场的嘉宾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比赛。比赛期间,各高校参赛队竞争激烈,队员们团结协作,全心投入,充分展示了大学生的勇于争先、团结拼搏的精神风貌。

   

 

 经过一番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上海应用技术大学       获得本次比赛第一名,直接进入决赛,上海大学和上海师范大学分获第二和第三名,进入复赛,参赛的其他高校获优胜奖,比赛现场对获奖参赛队进行了表彰。

 

比赛结束后,李志清对比赛进行了点评,他高度赞扬了参赛选手扎实的安全知识储备和勇当第一的当代大学生风采。贺小虎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安全知识竞赛是宣传、推广安全知识的一项有效做法,选手们展现的高水平和高素养,是对全国和上海高校思政工作会议提出的全方位育人理念的生动实践,希望通过比赛能让大学生们用安全发展理念思考问题。此次大赛的举办,加深了同学们对安全知识的了解,激发同学们的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为共同创建和谐平安校园打下坚实的基础。

  上海市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以“我的安全我做主、学校安全共分担”为主题,旨在营造良好的高校安全文化育人氛围,进一步巩固高校安全教育成效,推动大学生安全教育向纵深发展。

                                                    供稿  保卫处

 

 

 

      浏览次数: 10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