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电信网络诈骗校园宣讲会在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


        在校保卫处的大力支持下,1220日下午,上海市公安局文保分局沪西高校派出所顾小明警官为外国语学院2021级研究生带来了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的校园宣讲会,宣讲会由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忻根勇老师主持。

校保卫处杨培卿副处长在宣讲会开始前,先介绍了开展“预防电信网络诈骗校园宣讲会”的学校总体部署,并要求同学们能通过宣讲会提高识别电信网络诈骗的能力。

本次宣讲会由顾警官主讲,她首先说明了开展此次校园宣讲会的目的和重要性,接着又从多个方面详细说明并以校园身边案例加深大家的印象。校园安全主要包括消防安全、校园盗窃、毒品和打架。高校学生在遵守校纪校规的同时,也要保护好自己的私人财务,做一名成熟理智的高校知识分子。电信网络诈骗虽然形式多种多样,但其核心就是汇款、转账。顾警官提醒大家时刻提高警惕,保护好自己的个人信息尤其是银行卡账号,天上不会掉馅饼,

不能因小失大。例如有熟人找借钱,要先核实打电话核实信息;谨慎网上交友,不要被所谓的“感情”欺骗。整个宣讲会通过与学生的互动,对发生在学生身边鲜活的案例进行讨论,使得宣讲会既生动热烈又发人深省。

最后顾警官介绍了受骗之后的五招补救措施,以求最大程度减少大家的财产损失,同时还建议大家关注沪西高校派出所的微信公众号、下载国家反诈骗APP,通过正规信息公布渠道及时了解信息,共筑每个人的反诈骗防线。

本次校园宣讲会不仅让大家对电信诈骗有了更加生动形象的认识,也提醒大家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加强防范,避免不必要财务损失和精神伤害。

                                                          供稿:外国语学院



      浏览次数: 10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