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贤校区接待中心消防安全专项培训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学校接待中心员工消防安全意识,69日下午1330分,接待中心联合保卫处在奉贤校区迎宾楼二楼会议室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及逃生演练,共培训员工40余名。

在培训过程中,杨国龙科长先向参加培训的全体员工介绍了火灾的特点以及火灾的形成与发展、火灾的危害等,并结合“四个能力”建设,就如何查改火灾隐患、如何处置初起火灾、如何组织引导人员疏散、宣传教育培训等问题向员工进行了详尽讲解。同时,现场演示灭火器的操作使用方法,以及不同型号灭火器的适用范围及使用注意事项、使用灭火器扑救初起火情的灭火知识、室内消火栓的正确使用方法等。重点讲解宾馆用火、用气常识,火场逃生的注意事项和扑救初期火灾的处置措施。并进行了逃生演练及灭火器、室内消火栓的实操演练。

通过此次培训,有效强化了责任人及管理人的责任主体意识,提高参训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对初起火灾的处置能力,对火灾预防工作起到促进作用,为校区消防安全形势的稳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浏览次数: 10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