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贤校区举办食堂消防安全专项培训活动


为使我校食堂员工更好地树立安全意识,提高安全应急技能,促使我校食堂的安全管理走向规范化,消除食堂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结合6安全生产月的要求,后勤饮食中心联合保卫处在202167日、68日、610日下午14时分别对我校奉贤校区玉兰苑食堂、金桂苑食堂、紫藤苑食堂、海棠苑食堂的全体食堂员工开展消防技能安全培训,本次培训由保卫处杨国龙科长主讲。

     首先,对食堂员工进行消防技能培训。杨国龙同志根据“六类场所 十项必检”的消防工作文件精神向食堂人员强调校园内各项消防安全工作的要求,同时针对我校食堂结构现状,为员工们讲解相应的逃生方法和路线,针对食堂火灾险情的特点教授员工们相应的自救方法。

此次培训也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进行宣讲,从法律的角度提出食堂消防安全隐患排查相关要求。

培训中通过讲解示范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一拔、二摇、三喷射的操作口诀,强化正确使用方法及室内消火栓的正确使用方法。并对参加培训员工进行全员实操演练。

培训结束后,后勤饮食中心范效杰主任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大家确实获益匪浅,既提高消防应急逃生技能,又丰富消防安全方面的知识,从根本上保障师生的消防安全。



      浏览次数: 10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