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诈骗·懂防范”奉贤高校反诈系列活动在我校开展


       2021526日下午,“防诈骗·懂防范”奉贤高校反诈系列活动在我校开展。本次活动由上海市公安局奉贤分局主办,奉贤分局高校派出所、上海师范大学承办。奉贤分局领导、高校派出所干警、华东理工大学、应用技术大学、旅专和我校学工部、保卫处、团委老师以及近百位学生代表们参加了系列活动。

    系列活动由启动仪式、民警反诈宣讲会、防诈骗宣传进宿舍、“我与大学生面对面”四个主要部分组成。

启动仪式上奉贤公安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顾联星同志呼吁师生们与公安干警联合起来,提高防范意识精准度、推动群防群治参与度、提升宣传方式新频度。大家齐心协力,共同参与到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活动中。我校学生代表、学工部负责老师分别发言。启动仪式还进行了四所院校的反诈宣传队的授旗仪式。

启动仪式结束后、高校派出所吴振宵警官为学生代表们做了一场“如何识别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讲座。在“防诈骗宣传进宿舍”活动中,由分局领导、高校民警、保卫处及学工部等负责同志走进学生宿舍,通过张贴宣传单页、与学生谈话的形式开展了防诈骗宣传。

    随后分局领导高校所民警、学工部、保卫处、哲法学院师生代表共同参加了“我与大学生面对面”座谈会。会上由高校所民警介绍分局推出的“党员反诈法”、“防诈骗通行码”等措施,哲法学院分团委也交流介绍了我校法学社法制宣传小分队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方面开展的活动。

    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逐渐成为高校治安和刑事案件的主要案发类型,对师生财产安全和身心健康造成影响。为了转变大学校园电信网络诈骗案多发的态势,在公安部门的指导下,我校学生工作部门、保卫部门、宣传部门和各学院积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从增强师生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出发,按照“防范为主、挽损为要”原则,不断丰富创新宣传教育手段,构筑起共同反电信网络诈骗的防线。


图片、文字 保卫处


      浏览次数: 10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