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法护航 平安留学-国际学生禁毒及安全教育活动举行


    327日下午,我校保卫处联合国际交流处邀请上海市公安局文化保卫分局沪西高校派出所邵勇麒警官来校开展春季国际学生新生禁毒与安全教育活动。活动中,邵警官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围绕禁毒、治安、法律、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住宿安全、出入境管理等方面进行了讲解。

邵警官从什么是毒品、常见毒品类型、什么是吸毒、我国常见的涉毒违法行为、吸毒的危害和后果等多个方面进行了细致入微的讲述。通过图片和视频等形式生动形象地展示了毒品对生命的巨大危害,同时结合相关法律,引导教育国际学生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随后,邵警官向国际学生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入境管理法》的相关条款细则,特别强调了校外安全,并就护照、住宿登记相关办理流程进行了提示。并结合案件实例,警示国际学生要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保障自己的财产安全。

 

此次国际学生禁毒及安全教育活动,是我校来华国际学生安全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一。随着我校在校国际学生人数的不断增加,我校将进一步深化警校联动和合作,不断加深国际学生对我国法律法规和有关治安条例的理解与认知,让广大国际学生树立正确的法制观念,让中国法治为国际学生在华学习生活保驾护航的同时,也为构建文明和谐的平安校园贡献一份力量。


(供稿、摄影:保卫处)


      浏览次数: 10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