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诈宣传进园区 校警合作续新篇


        为进一步提高师生防诈骗意识和能力,42日中午,保卫处联合上海市公安局文化保卫分局沪西高校派出所和学生生活园区管理中心在徐汇校区东部学生宿舍园区开展“防范诈骗齐参与、预防在先靠大家”为主题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保卫处处长倪锋、副处长杨培卿、学工部副部长沈琳、沪西派出所民警、保卫处和学生园区管理中心部分党员干部、宿舍学生楼层长、值班员等100多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文保分局沪西高校派出所民警俞天顺做开场演讲。活动中,俞警官与师生互动,有问必答,还现场传授了一些防诈骗招数,气氛热烈。互动环节,有学生分享了在生活中遇到类似的诈骗情况。同学们和宿舍工作人员也纷纷表示,俞警官通俗易懂的宣讲和丰富的案例分析让大家受益匪浅。

        在学生园区门口,保卫处党员干部和沪西派出所虎贲突击队民警通过发放防诈骗宣传资料形式,向师生们面对面、一对一重点宣传了刷单诈骗、“杀猪盘”诈骗、冒充客服等一些常见诈骗类型,并且引导师生扫码关注谢蜀黍工作室以及平安上师大微信公众号,请师生们日常加强典型案例学习,不断提高防诈的能力。

    此次防诈宣传进园区活动不仅加强了校警合作,保卫处、生活园区管理中心的党员干部也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深入推进“三全育人”工作体系。通过宣传活动增强师生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有利于形成“全民防诈”、携手共建平安校园新格局











      浏览次数: 10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