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时守护 “救”在身边


为增强我校保安员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在意外发生能够进行及时、有效的处理,3月12日下午,第八人民医院的医生对我校骨干保安员进行了急救知识与技能的专题培训。来自八院门诊护理部的沈伟晔以浓厚的理论功底结合丰富的实践经验,围绕着呼救方式、心肺复苏、AED使用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耐心地理论讲解。讲课中,队员们聚精会神、心无旁骛地聆听着专业讲解。沈医生结合实际,抛出问题,队员们一一作答,使得授课过程轻松、高效。

 

在实操环节,两位医生亲力亲为、手把手教学,从患者的意识判断、颈动脉触摸、气道开放,再到胸外心脏按压的位置、频率、力度,AED的正确使用等进行了示范。之后每位保安员根据医生指导,利用假人模型模拟现场处置,在最贴近现实环境下操作,有效牢记了各个处置步骤。

 

通过此次培训,保安员们了解和掌握了基本急救知识与技能,进一步提升了应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事故的救助能力,以助力校第八次党代会顺利召开。


      浏览次数: 10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