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财务处人员反诈必修课专题讲座


为进一步普及反诈知识,提升我校财务从业人员风险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2024115日,我校保卫处、财务处联合沪西高校派出所组织开展反诈专题讲座必修课讲座,此次讲座聘请沪西高校派出所张程梅子警官进行讲解。

 

财务处处长顾桂焦、副处长顾彩萍、郁欢萍,保卫处副处长杨培卿,沪西高校派出所张宁,财务处全体人员及基金会、后勤服务中心、资产经营公司财务从业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张程梅子警官围绕“什么是电信网络诈骗”“针对财务人员诈骗常见形式”“高校内高发诈骗类型”“反制预防措施”等内容,向财务人员进行了宣讲。她从近期高校财务真实电信网络诈骗案例切入,详细讲解各形式案例,深刻揭露网络诈骗的特点、类型、手段及危害,应对诈骗的措施和方法。提醒财务人员要提高警惕、引起重视,守好学校“钱袋子”。

最后,财务处处长顾桂焦进行总结,他指出学校财务人员一要严格执行财务制度,提高诈骗防范意识;二要思想高度警惕,涉及资金管理岗位的人员务必坚持原则、多请示汇报;三要注意各个环节的风险点,切实做好风险前置控制,堵住风险口子。

通过本次专题讲座,旨在做好电信网络诈骗防范工作,提高财务人员对电信诈骗犯罪的识别能力和防范措施,把财务安全工作落到实处。


(供稿、摄影:保卫处温海杰)


      浏览次数: 10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