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雨绸缪强演练 反恐防暴保平安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校园安全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学校安保人员反恐防暴意识和应急防暴处突能力,校保卫处会同公安部门及保安公司分别在两校区进行了2023下半年应急处突专项培训与演练。

1026日,徐汇校区演练在羽毛球馆举行。徐汇区特警支队支队长傅军、中队长杨晓帆,校保卫处负责人及相关科室、保安公司负责人等到场观摩指导,徐汇校区校卫队和保安公司安保队员参加。演练首先由徐汇特警支队进行防暴队形汇报表演和装备展示并作具体讲解和培训,随后由特警支队联合学校安保处突小队开展持械闹事人员的突发处置演练。

 118日,保卫处联合保安公司在奉贤校区体育馆对安保队员进行了规范用语、装备用途、动作要领、实际操作、模拟实战培训演练,保卫处和保安公司相关负责人到场指导。

此次两校区演练通过情景模拟、角色扮演、实地操演、现场讲解等形式力求贴近实战,整个演练过程应对措施得当,处置步骤有序,达到了预期效果。

未雨绸缪强演练,反恐防暴保平安。学校保卫处坚持以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安全工作理念,每半年举行一次面向全体安保人员的应急处突专项培训与演练,逐步夯实校园安全工作基础,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保驾护航。

(供稿、摄影:保卫处)


      浏览次数: 10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