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召开反诈专项辅导员座谈会



为进一步提高师生防范各类电信诈骗的意识和能力,维护师生利益,预防和减少校园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1027日下午,保卫处在会议中心召开反诈专项辅导员座谈会。奉贤高校派出所副所长戴文兰、警长王淑敏,沪西高校派出所警长张程梅子,保卫处处长倪锋、副处长武海潭,体育学院副书记副院长卢丹凤,研工部许凯凯,各学院反诈专项辅导员出席座谈会,座谈会由保卫处副处长杨培卿主持。

会上,奉贤高校派出所副所长戴文兰通过具体案例以及详细的数据就高校整体反诈形势进行了具体分析,并对一线辅导员进行了反诈工作业务指导,沪西高校派出所警长张程梅子对诈骗案件的发案高峰时段、大学生常见的诈骗类型进行了具体分析,对精准开展反诈工作提出了具体建议。

 

保卫处温海杰老师对我校本年度诈骗类案件进行了具体通报分析。以详实的数据为依据,详细分析了我校电诈案件类型、发案月份分布、学生类型分布、性别分布、学院分布等特征。

随后,研工部老师和各学院专项辅导员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反诈工作的具体举措,开展工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以及对学校的建议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保卫处处长倪锋在认真听取辅导员们的交流后,对大家的工作表示肯定,并指出:一、各学院应进一步提升学生的安全意识,扩展宣传阵地,对遭遇电信诈骗学生尤其关注,防止引发“次生灾害”。二、有计划的开展反诈工作,制定年度、月度反诈工作计划。三、探索在班级设立反诈专员工作机制,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精确到人。四、要依靠师生、发动师生,最终全力推动反诈工作见实效。


当前,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类型、作案手法依然层出不穷,大学生仍旧是电信诈骗案件发生的高风险群体。后期,保卫处将会同警方、相关部门和学院持续深入推进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有效提升师生防骗能力,保障师生合法权益,努力形成“全民反诈、校园无诈”的良好态势,建设安全稳定和谐校园。

(供稿、摄影:保卫处)


      浏览次数: 16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