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参与齐发力,全民消防氛围浓


  为进一步增强师生消防意识,提高师生自防自救能力,形成消防工作人人参与,齐抓共管的安全校园氛围。1025日上午,保卫处借助上海师范大学第三十五届运动会契机,结合第32个全国消防日,以“预防为主,生命至上”为主题,在奉贤校区南操场举办“2023年上海师范大学消防灭火比赛”。

此次比赛的形式为三男两女着消防携灭火器具进行往返30米计时赛,主要考验参赛者扑灭初期火情的能力。来自教工和学生的220个参赛选手分44组在赛场上面对火情毫不畏惧,你争我赶,奋勇争先;赛场外,观赛师生纷纷呐喊助威,气氛热烈。

 

 

 

经过激烈的角逐,教工组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以4155的成绩获第一名;商学院、机关获第二名;学前教育学院、影视传媒学院、数理学院获第三名。学生组中,信机学院以4134获第一名;商学院、人文学院获第二名;影视传媒学院、美术学院、对外汉语学院获第三名。

此次消防灭火比赛得到了师生们的积极响应,大家通过寓教于乐的竞赛形式效增强了对消防器材的了解,消防能力和意识得到一定提高,平安校园建设也增加了新的力量。


      浏览次数: 44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