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双随机检查 护校消防安全


    秋色日益渐浓,校园宁静平稳,而火灾无常无情,消防安全尤为重要。结合上级深化消防执法改革要求,落实《国务院关于在市场监管领域全面推行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的意见》(国发〔20195号)精神。按照徐汇区消防支队工作安排部署,本月我校迎来“双随机、一公开”的监督检查。学校领导及相关部门高度重视,提前部署相关工作。

94日保卫处组织召开准备工作会议,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保卫处在工作会上做了工作部署及目标。指出,各单位学院以此监督检查为契机,整理落实各类安全规章制度,同时要对本单位的消防安全进行全面清查,发现安全隐患及时整改。希望各单位展示具有特色的管理办法。会议上还建立了学校消防安全检查工作微信群,便于大家互相交流学习。

97日起,保卫处对徐汇校区消防重点部位如实验室、食堂、学生宿舍楼等场所进行安全检查。发现各类安全隐患12起,开具整改通知书4份,责令及时整改。


914日徐汇消防支队“双随机、一公开”检查组来校检查,实地对我校报警中心、消防控制室、消防水泵房、综合行政楼机要等重点部位进行查看。对规章制度上墙、防火巡查记录、持证上岗等各类消防工作规范,以及向消防控制室值班员询问消防控制柜操作流程,一一进行检查。检查组初步肯定了我校消防工作开展有序,并指出存在的问题及不足之处。

此外,学校各学院、部门也积极响应市教委后保处的号召,923日,均组织师生收看学校安全消防公开课的网络直播,大家表示通过检查和学习,已经了解并掌握相关的安全知识,也将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时刻牢记,为学校营造安全文明的校园环境做出贡献。



在学院单位的共同协作和努力下,我校的消防安全工作顺利通过本次的“双随机、一公开”的监督检查。此次检查既是对保卫处以往消防安全工作的阶段性检查,也为我们今后的工作明确了方向,保卫处消防安全工作将以此为契机,坚持规范工作,并细化和落实好,为建设平安师大做好基础工作。

/文  保卫处


      浏览次数: 38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