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待服务中心安全生产知识竞赛成功举办


73日下午,保卫处、校工会、接待服务中心举办接待服务中心安全生产知识竞赛。竞赛在国交会议中心举行,此次安全知识竞赛围绕“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为主题,以赛促学,以学促干,进一步提升师生安全意识,强化安全技能,培育安全文化,促进平安校园建设。

来自接待服务中心的教育国际交流中心、迎宾楼、学思园留学生公寓和外宾楼共四支队伍、17名选手集聚一堂、尽展风采。竞赛设分必答题、限时答题、抢答题和观众答题四个环节。试题包括火灾逃生、交通安全、食品安全、自然灾害等多个方面的内容。参赛选手们冷静思考、准备充分、密切配合、反应迅速,扎实的安全知识储备赢得了台下观众的阵阵喝彩。最终教育国际交流中心赢得了团体第一名,陶基超获得个人一等奖。

本次竞赛,保卫处、校工会、接待服务中心积极响应上海市教委关于开展2023年本市教育系统“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精心筹备竞赛的各项工作。通过此次竞赛,大家纷纷表示不仅获得了丰富的安全知识,还培养了团队协作能力、应急处理能力。同时也更加深刻的认识到安全意识在我们生活中的重要性,学到了更多保护自己和他人的方法和技巧。


      浏览次数: 10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