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暑期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



根据《上海市教委关于暑假期间做好高温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的通知》以及我校《关于开展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安全专项检查的通知》的有关要求,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排除安全隐患,保障正常教学科研秩序确保广大师生人身安全、校园和谐稳定。814日上午,校保卫处、市文保分局配合校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开展了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对化材学院、生科学院和环地学院等进行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同时,保卫处也对奉贤校区所有实验室开展了实地检查。

检查过程中,检查组对实验室的规章制度落实、化学品存放及保管、消防安全设施、用电安全、人员进出管理等进行了专项检查。通过检查发现,我校实验室安全基础设施建设大有改观,一些明显的安全隐患大大减少。各单位领导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建立了院级层面安全责任体系,能够定期进行实验室安全检查,实验室干净整洁,布局合理,规章制度上墙,警示标识明显,安全责任到人,实验室总体情况较以前有很大提升。但是部分实验室还是存在比如化学药剂存放不规范、安全通道堆物等安全隐患,检查组对学院相关负责人也当场下达了整改要求,并要求有关单位积极配合、采取有效措施实施整改。

学校保卫处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压实了实验环节的安全生产责任,提高了实验室管理员以及师生们的安全意识,为暑期的学院实验科研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保障。


(校保卫处)


      浏览次数: 10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