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学校开展国际学生毒品预防教育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禁毒预防宣传教育力度,筑牢高校抵御毒品渗透的安全防护网,有效提高国际学生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和自觉抵制毒品侵袭的能力。67日下午,我校保卫处、国际交流处、对外汉语学院邀请市公安局文保分局沪西高校派出所民警对我校的国际学生开展毒品预防教育。


民警从什么是毒品、常见毒品类型、什么是吸毒、吸毒的危害和后果等多个方面进行了细致入微的讲述,通过幽默的语言、实际发生的案例和生动的视频向学生们强调吸毒的危害性及如何避免掉入吸毒陷阱。同时希望国际学生要抵制诱惑,提高警惕,自觉远离毒品,珍爱生命。


讲座后,同学们热情提问,民警分别就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并为大家分发禁毒宣传手册。

此次禁毒讲座使我校国际学生对毒品的危害有了更清晰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国际学生们禁毒防毒的意识,自觉构建了抵御毒品的心理防线,从思想和行为上坚决抵制毒品侵害,追求健康、积极向上的生活。


(供稿、摄影:温海杰)


      浏览次数: 10  返回